惠农区纪委
首页 > 基层动态 正文

基层动态

庙台乡:巅峰对决 这场创意“廉”竞赛超燃

稿件来源:惠农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: 2024-03-25 11:01:05

  “我们希望通过多元化的学习形式,让廉洁文化更立体,更丰满……”随着主持人话音落下,庙台乡机关党支部与礼和乡机关党支部联合开展的“廉洁文化创意比拼 启智润心培根铸魂”活动正式拉开了序幕。

640.jpg

  “四个字,分管领导必须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什么责任?”在党建热词“你来比划我来猜”竞赛环节,机关支部年轻党员华山论剑,各显其能,在台下的喝彩声中,在激烈的角逐比拼中,将创意“廉”竞赛推向了高潮。

  与以往说教、灌输的宣教模式不同,通过党建热词之“你来比划我来猜”、党建头脑风暴等生动的形式,寓教于乐、化教于心,让廉洁文化“活”起来。

02.jpg

  在活动现场,参会党员干部现身说“廉”,结合各自对廉洁的感悟,创作了十字绣、葫芦烫画、剪纸、书画等廉洁文化作品和廉洁短视频。饰演角色的干部说道:“虽然视频中的贪污腐败如同一场梦,但是梦醒时分,仍然切身感受到触碰底线后的胆战心惊,教育意义十分深刻。”

03.jpg

  “这是一场紧张激烈的知识竞赛,也是一场精彩生动的清廉课堂,此次‘廉’竞赛,在轻松的氛围中学习了党风廉政知识,体验感十足!廉洁微视频更是让我坚定了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决心,我将主动吸取视频中的惨痛教训,争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……”庙台乡干部说道。

  庙台乡将以廉政教育月为契机,立足实际,开展一系列党性教育和廉政教育活动,以喜闻乐见的形式让党员干部接受党性教育、廉政教育,不断夯实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思想基础,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。(庙台乡纪委 马海霞)

>>><<<